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認識產銷履歷~推展農產品安全教育~全聯參訪及實作



師:顏麗娟
活動時間:104年11月6日
學校班級:臺中市順天國小四年美班
參加人數:師生31人, 家長4
活動地點:全聯福利中心五福分店
題:產銷大不同,履歷我最懂教案(第三單元)
教學心得:
   食安問題頻傳,配合健康領域單元,帶領學生至全聯認識多樣蔬菜及水果等農產品擁有”產銷履歷”標章,回到教室再搭配”產銷農產品追追追”學習單及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認識除了農產品之外也有部分農產加工品擁有”產銷履歷”標章,讓學生能更認識農產品生產過程及記錄,之後能多多購買讓人安心的產銷履歷產品。我們配合健體課本的安全飲食內容,再實地的參觀全聯的生鮮,藉著老師說明產銷履歷的優點,更利用平板實際的操作,追溯全聯福利中心的生鮮蔬果,如虱目魚、雞蛋和蔬果……,還有政府那麼用心。
  最後我們在賣場裡進行收集商標標記競賽,學生對於各種食物安全的商標分類更有收獲,發揮戶外教育,遊戲式中學習的精神,做中學提升孩子的生活能力。

(一)透過單元讓小朋友知道產銷履歷的意義





 (二)實地參觀賣場,讓小朋友了解了解產銷履歷的好處後,以實際的行動,來落實重視飲食的概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